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酒店經紀人夏琳琳心情札記~酒店工作心情談

  


前幾天琳琳的一個妹妹因為在酒店上班心情不好,

讓自己多喝了一點酒,所以有點茫的狀態打了電話給我。

琳琳我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那一頭傳來哭泣聲。

這個妹妹叫做德芙。

德芙哭著帶點情緒的向我哭訴,說為什麼公司姐妹都不幫她,

平常自己都很幫忙他們,也對他們很好,

為什麼今天姐妹聯合起來站在客人那一邊。



聽到他這樣情緒不穩定的聲音與用詞,

琳琳我知道他一定喝多了。

於是我第一句話不是回答他剛剛說的,而是問他人在哪裡!

因為那時候是凌晨三點多,如果他這時候還在外面,

以他這樣的狀態,真的很危險。

但還好,德芙跟我說他已經回到家了。

知道德芙安全到家後,琳琳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放下了。

接著就開始聽德芙說的一長串的她的心情。



德芙說他那天上班心情很不好,

因為前一天客人給她的一萬塊小費,就這樣不見了。

而當天在場的,除了德芙與客人,還有另一個姐妹。

德芙不想去懷疑任何人,

但這錢不是客人拿的就是那個姐妹拿的。

德芙不想要心裡有疙瘩,於是直接問客人,

但這前提是因為德芙跟這個客人很熟,所以直接就問了。

那個客人也很坦然的回答,

既然都已經給出去了,怎麼可能還拿回來。




客人這麼說,德芙也沒說什麼,接著去跟那個姐妹說,

她的錢不見了,但那姐妹立刻澄清說不是他拿的,

還叫德芙不要懷疑她。

說到這裡~誰拿的可能性比較大,德芙自己心裡有底。

她也不想再去多想什麼,畢竟那一萬塊小費本來就是多出來的。

不見了小費起碼不會比自己的薪水不見來的心痛。



德芙因為這件事情,還有一些姐妹的事情,

搞的自己很不愉快,心情不好了一整天。

但其實,琳琳我也跟德芙說,講的坦白一些,

酒店這個環境真的很現實。

每一個到酒店工作的妹妹一定都是為了錢,

不是為了錢,誰要這樣犧牲自己的健康呢?!



既然酒店這裡是一個現實的環境,

來到酒店上班,就把在酒店工作的自己,

與自己的私人生活完全區隔開來。

或許你是個重情重義的人,

對於朋友就是會毫不保留的付出一切。

但來到酒店,請把這樣的個性收起來。

不是說在酒店不能交朋友,

酒店裡當然也是會遇到跟自己特別談的來的姐妹,

只是交朋友真的要張大眼睛謹慎選擇,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讓你這樣不顧一切的掏出真心的。



在這個現實的環境、社會裡,保護好自己才是上上策。

為別人付出的那麼多,別人不見得會感謝妳。

反正來酒店上班目的就是為了賺錢,把錢賺夠了就離開。

有緣的姐妹就當朋友,無緣的姐妹點頭打聲招呼就夠了。

不用因為對別人好而把自己搞的傷痕累累。

到最後心情不好的是自己,氣壞的也是自己的身體阿~

這是何必呢?!



有時候人還是要有一點點的自私,

只要這個自私並不會去危害到別人就沒關係。

凡事學著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傻傻的當一個爛好人,被欺負了還在感謝別人。



酒店小姐是一個全部都是女生的環境,

女生難免會有小團體,難免會有點小心機,

難免會有一點勾心鬥角。

但這些都不影響我們到酒店上班的目的不是嗎?!

別人要怎麼搞小團體,怎麼耍心機,

那都是他家的事。

凡事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

別人的事少管少多嘴,可以幫自己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琳琳給所有在酒店上班的妹妹們的小提醒,一定要聽唷~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錢~是一個很敏感的東西。

所以去酒店上班,沒有必要就不要帶太多錢在身上。

上班就把櫃子上鎖,不要讓有心人士有機會偷竊。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