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酒店工作公關小姐的心酸血淚史~伶伶(下)




琳琳小語◎

這是一篇在蘋果日報上面看到的故事。

像伶伶這樣的
酒店小姐,在酒店這個環境裡,也佔了一小部份。

不知道大家看完伶伶的故事,有什麼想法。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
酒店小姐不就這樣。

就是愛慕虛榮的女人,就是無法抗拒高薪,

就是願意為了錢這樣犧牲自己。




也有可能會像
琳琳我一樣,覺得伶伶很可惜。

因為她只是沒有遇到一個會教育他的
酒店經紀人而已。

也有可能是伶伶自己的定力不足,沒有設定目標,

所以才會讓自己在這個環境裡打滾了這麼久。



琳琳我說過,酒店工作比一般工作的誘惑來的多很多。

薪水,佔了很大的一個部份。

因為在
酒店上班,花的時間比別人少,但賺的卻比別人多。

這是很多人無法離開酒店工作的很大的原因。

但其實追根究底,就只是自己搞不清楚或是忘記,

自己為什麼要到酒店上班的原因而已。



琳琳我常說,在這個環境要待多久,沒有人可以幫你決定。

妳的去留,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今天如果不想讓自己迷時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裡,

就要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選擇到酒店上班

除了清楚原因之外,還要為自己設定目標。

賺到多少錢,或是達成什麼事情,就離開。

而離開之後,就盡量不要再回來。

因為酒店上班的辛苦,妳比任何人都清楚。



一時迷失了無所謂,如果有人可以適時的提醒與教導,

找到自己要走的方向,改變心態是隨時都可以的。

只要有發現,願意改變就是好事。

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沉淪了,

那也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改變了。

難道真的要跟故事中的伶伶一樣,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荒廢了這麼多時間。

那時候再來後悔,一切都來不及了。



琳琳我常常都會跟我的妹妹說,

今天決定到酒店上班的人是妳,決定什麼時候離開的人也是妳。

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達到什麼樣的金額,就要離開。

好好的把賺到錢的存起來,或是妥善作好理財。

酒店上班賺錢很多很快沒有錯,

但如果沒有好好的規劃,賺再多也不夠花用。

只會導致自己不斷的負債,沒有自由的過日子。

如果你不懂得怎麼理財沒關係,可以問我。

琳琳我都會很願意把我理財的經驗與方法跟妹妹分享。



與大家分享伶伶的故事,希望能給大家做個借鏡。

別再重蹈別人的覆轍。

好好的計畫自己的人生。

與大家共勉嚕~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