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酒店經紀人夏琳琳分享~平淡的朋友最長久




有些朋友很平淡,你們的關係總是那麼不溫不火,聚少離多,不隨時間和空間的改變而淡遠,但也不曾濃烈如酒,越飲越醇。然而你就是少不了他,那種牽掛,不時地劃空而來,淡淡的,卻長長久久。程遠就是這樣的一個朋友。

      我不知道程遠去了瑞士,這讓我始料不及。

      那天,我在清理垃圾郵件的時候,突然被一封標題為我別名的郵件驚呆了,在眾多郵件來往中,還沒有人如此親近地直呼我的別名。匆忙打開看看,竟然是程遠。

      我和程遠同學九年,又共事一年。他屬於永不安分和特別喜歡折騰的那種,總有數不清的點子滿腦子地亂跑,做任何事情總有自己的道理,反正是永遠活力不盡的那種人,讓小女生們總是羡慕不已,程遠呢?他總有辦法掏出小妹妹們的眼淚,程遠是位專聽別人秘密的人。而我呢?小女人的“壞”毛病全部占盡,多愁善感啊,膽子小,愛做夢,喜歡聽好話,非常任性,超級浪漫……每每遇上不順心的事兒,常常是躲在角落裡掉眼淚,一滴,兩滴,三滴,就等程遠一句柔聲的關切,馬上就泣不成聲。程遠理所應當地成為我最好的傾訴對象和代言人。

      所以我敢說程遠是這個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他知道我所有的弱點和軟肋,並且知道怎麼治我。如果有人問這個世界上最不願娶我為妻的人是誰,那個人准是程遠。 曾經的我們被人無數次的戲說為初戀的多種版本,可我太清楚一個道理,打死也不能嫁給一個聰明到可以一眼看穿你的人。正因為不涉及“愛”字,我和程遠的關係 一直是那麼地純粹。

      大學畢業,我們同進一家報社,由於他父親的一些關係,他還可以不像我們一樣不得已擠上破舊的夏利計程車去搶新聞,因為單位給他一個副主任的閒職,還配上了一輛紅旗牌小車,這曾經讓我非常羡慕。而程遠呢,真是太順利了。他一直生活在他父母的庇護下,生活和工作同樣愉快和充實。然而就在我以為的幸福生活中,程遠開始了抱怨。他抱怨日子的過於平淡,抱怨這個職業的辛苦和收入的不公平。這可能是程遠選擇出國的最好理由,對於喜歡折騰的程遠來講,也許出國是個最好的選擇。我想。

      可程遠選擇去瑞士,依然超出了我的想像範圍。因為在我看來,永不安分的程遠一定會去美國,那裡的消費水準和收入適合喜歡折騰的人去生存。而瑞士呢?這個德語的國家不論是生活品質還是移民工作的環境,親和力不是太強。況且,程遠哪裡會說德語呢?

      字裡行間,程遠的笑容似乎在眼前。那個高高大大的男孩,就好像站在我面前,咧著嘴,欣喜地訴說著那個國家的美麗:經濟的繁榮,生活的天堂,工作的緊湊,可觀的收入,休假的閒適,這一切都如願以償,都是他一直追求與嚮往的。我在心裡說,好了,程遠,這次,你應該安分了吧。

      我馬上給程遠回了封信,信的末尾還壞笑著說,程遠,等你娶個瑞士牌的洋貓咪回來。

      然而,半年過去,我再也沒有得到程遠的一字半句了。幾次打越洋電話給他,都是無人接聽。

      心裡在想,程遠啊程遠,你到底在做什麼呢?

      偶然間,聽一位加拿大的朋友說,程遠到了加拿大,是瑞士的一位同事介紹去的,似乎工作得挺不錯。這次,我又一次驚奇不已。程遠啊,你到底搞什麼鬼?有沒搞錯,這麼快就從你的人間天堂飛往地球的又一岸啦?你能適應如此頻繁地更換國家和工作麼?

      好不容易盼得了程遠的來信,他似乎對此次的時空交換並沒有做出太多的解釋,只是說了,啊,加拿大這個移民國家包容心真強啊。我想,也許,程遠正處於行走的路上,依他的性格,肯定希望不斷找尋最適合自己的城市和位置,不闖蕩一番,怕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對於程遠的近況呢,我一無所知。生活得怎麼樣?工作開心否?加拿大比起瑞士,是不是更適合生存呢?不過我相信聰明的程遠一定有個利弊的權衡,去加拿大,也許是對的。遠隔著水過千山,我能做什麼呢?除了一句至誠的祝福,別無他法。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