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酒店經紀人夏琳琳分享小道理~對生命的一切負責




今天琳琳小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曾經看過的一本書。

叫做〝零極限〞。

這本書裡面提到一個重點,

我們身邊所有一切的人事物都是我們自己創造的。

既然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們也必須負起全然的責任。




對於負責任這一點,可能大家會比較不了解。

比如說:他傷害我,這是我的責任嗎?!

他劈腿,他移情別戀,這是我的責任嗎?!

他打我,對我施暴,這也是我的責任嗎?!

琳琳必須說一句:是的!這是妳的責任!




今天這個人~或是這件事,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一定有他的原因,一定是我們的內在有什麼設定。

跟大家分享琳琳一個妹妹的故事好了,

這樣大家或許會比較了解。



可恩是一個長相非常甜美的女生,

給人的感覺又是會讓人想要保護他的,

但偏偏他談過的幾次戀愛,遇到的都是會打他的男人。

當初可恩會到酒店上班,是為了要賺自己跟妹妹的學費。

因為從小父母就離婚了,之後父母都各自再婚,

可恩跟妹妹就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


幸好還有個奶奶,把可恩跟妹妹扶養長大。

隨著奶奶的年紀越來越大,可恩也不忍心再讓奶奶到外面工作。

所以跑到酒店上班



至於為什麼每次可恩遇到的都是會打他的男人這一點呢,

就要從可恩的小時候說起了。

可恩從小是在一個充滿家暴的家庭裡成長。

他有一個喝醉酒就會暴力相向的爸爸。

而媽媽每次都是爸爸拳頭下的犧牲者。

當初媽媽也是因為受不暸爸爸這樣的暴力才離婚的。



小時候可恩不懂事,看到爸媽之間的互動只有爸爸在打媽媽。

而在可恩小小年紀的潛意識裡就設定了,

以為爸爸這樣是愛媽媽的表現。

於是讓自己長大後,遇到的也是這樣的男人。

明明就受不了對方的暴力傾向,卻又愛的離不開。



但當可恩發現到自己有這樣的設定時,才恍然大悟。

以前都怪對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後來才知道原來始作俑者其實是自己。

因為自己無意識的設定,

讓自己一直吸引到這樣的人出現在生命裡。

發現就是改變的開始。

所以當可恩發現之後,情況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遇到的再也不是會對他拳打腳踢的人,

而是真的把他捧在手掌心上疼的人。



分享完可恩的故事,大家是否有多一點點的了解呢?!

如果還不了解的話,也沒關係。

有空可以到書局去翻翻這本書,

細細品嚐書本中的文字,或許可以讓自己更加了解唷~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