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酒店經紀人夏琳琳心情札記~情緒是來自於在乎(下)




一開始,琳琳我的情緒是很擔心的。

不知道陽光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

還是有什麼重要的事?!

但後來,當琳琳我知道她是刻意用這種方式離開的時候。

琳琳我的情緒很複雜。又生氣,又難過。



生氣的是,這一種離開的方式,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難過的是,我們就像姐妹一樣,為何這樣不告而別。

如果今天陽光說他想要離開,只要依照正常程序報下檔。

就可以離開了。沒有任何人會阻止他。




其實這件事情到現在也已經過幾個月了。

琳琳我只要一想到這件事情,還是會有情緒上來。

一開始被自己的情緒控制住的時候,

根本沒有辦法覺察,自己的狀態是如何。

直到最近,給自己一點冷靜的空間去思考後,

才發現,琳琳我之所以會對這件事情,這個人,這麼有情緒,

是因為在琳琳我的心裡,我很在意陽光這個人。



發現這一點之後,琳琳我開始告訴自己,

要學著去理解別人。

或許陽光就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或許陽光就是有什麼壓力,被逼急了,

或許......總是有原因的。

不管怎麼樣,當發現到自己的狀態是這樣的時候,

自己就有絕對的選擇權,

是想要選擇繼續讓情緒控制自己,

還是自己的控制一切。



人與人之間有摩擦誤會,在所難免。

當處在情緒之中,不管再怎麼容易想通的事情,

我們就是很容易的偏向鑽牛角尖那一邊。

與大家分享這個例子,希望對大家都能有幫助唷~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