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酒店經紀人夏琳琳分享小道理~庸人自擾




 ◎庸人自擾

有位企業家在商場上有著驚人的成就。當他在事業達到巔峰的時候,

有一天陪同他的父親,到一家高貴的餐廳用餐,

現場有一位琴藝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為大家演奏。

這位企業家在聆賞之餘,想起當年自己也曾學過琴,而且幾乎為之瘋狂,

便對他父親說:「如果我從前好好學琴的話,現在也許就會在這兒演奏了。」

「是呀,孩子,」他父親回答,?不過那樣的話,你現在就不會在這兒用餐了。」
默想:我們常為失去的機會或成就而嗟嘆,但往往忘了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

邱吉爾幽默的回答:「如果我碰到煩惱時,我就會想起一個老先生在臨終時說的一句話。

他說大半輩子他都活在煩惱中,可是大部分他所煩惱的事,卻從未發生過。」

俗話說:「庸人自擾。」但是現在庸人太多,擾事不休。回目錄


看完這一篇小故事,大家心裡是否都得到了一點啟示阿!

這故事讓琳琳想到以前的一位朋友。

總是在每天的一開始,就有許多事情可以煩惱。

起床煩惱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才得體。

出門前,又要煩惱該用什麼交通用具、會不會下雨。

出了門,又要煩腦會不會有意外事故。

跟朋友見面,又要煩惱怎麼說話才是好的。

每天他總是有煩惱不完的事情。

所以他有個外號,好煩腦小姐。



但認識她這麼久,他煩惱的事從來也沒發生過。

但他就是喜歡這樣煩惱著他的生活。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所認為的煩惱,都是自己給自己找的麻煩。

轉個彎,換個想法,就會發現,這些煩惱從來就不是煩惱。

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好煩腦小姐〞、〝好煩腦先生〞,

希望這些〝好煩腦人類〞能放下無謂的煩惱,

輕鬆自在的享受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