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酒店公關小姐與酒店工作生活百態(15)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與人互動,大家都持保留的姿態,

並不是不信任別人,而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

對於這種情況,琳琳我早已習以為常。

因為在面試妹妹的一開始,妹妹會因會害怕與陌生,保護色比較重。

這些琳琳我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這些心防會在聊天的過程中慢慢地一關一關被打開。

到最後是彼此信任的狀態,妹妹信任我,所以願意把自己交給我。

這就是酒店經紀人很重要的工作之一。

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信任是第一步。



前幾天在跟同事聊天時,同事說他有遇到一個妹妹,

讓他覺得很棘手,他最後叫他回去。

大家對這個狀況都很好奇,所以紛紛追問到底這個妹妹是怎麼了!

不問還好,一問,這個同事越講越生氣。

原來是這個妹妹,有非常嚴重的保護色,

嚴重到會讓人不舒服的地步。



先將這個妹妹化名為小亞。

這個小亞,是一個有在酒店工作過的妹妹。

因為小亞有經驗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把姿態擺得比較高。

在網路上洽詢時,跟我同事的應答就已經有點讓人覺得不舒服了。

但我同事都覺得是因為這個妹妹防備心比較重,

所以並沒有想太多,也沒有預設立場。

等到要上班當天,髮妝都弄完了,問題也一堆。

在這過程當中,小亞不斷地拿我同事跟他以前的酒店經紀做比較。

比較就算了,實在沒有必要出口傷人。


雖然知道比較是正常的,但是令人覺得納悶的是,

既然覺得以前的酒店經紀比較好,

為什麼不直接去找以前的酒店經紀就好了,

還要這樣子刁難別人。

到最後還擺出一付高姿態的樣子,說他不想上班了。

遇到這種情況,我同事也不想再帶了,就直接請他回去。

這當中還有很多的細節,是我們也都覺得很扯的。

但我想這不光是比較的問題,其中還有互相尊重。

人與人是需要互相尊重的,一開始就這樣高姿態,

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哀~只能說這世界上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這種人的出現,就當作是讓我們開開眼界吧!

反正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識是一種緣份。

合得來則聚,不合就散。不就是這麼回事嘛!

或許小亞跟我同事的KEY不合,但她終究會找到跟他很合的酒店經紀



琳琳我自己在帶妹妹的時候也都是看緣分。

因為網路上的酒店經紀人這麼多,為什麼這個妹妹偏偏找到我。

或許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在牽引著。

所以對於這種KEY不合的也不用太強求。

這個觀念不管是套在任何事情上都說得通。

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強求的總是不快樂。

會相聚的就算繞了一大圈還是會相聚,

合不來的,就算綁在身邊,總有一天也會流逝。

放下執著才能找到輕鬆的快樂。

琳琳與大家共勉唷~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電話:0960- 788- 303

◎可以傳Whatsapp或Line與我即時聯絡唷~◎

LINE的QR碼如下,可以直接掃描加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